文章仓库

© 鸡毛妹
Powered by LOFTER

迷你雷神 (2)

  “嘿,小男子汉。”Steve弯下身子看一脸不高兴的Thor,“坏人们都打倒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他还向Thor伸出手。
   “这可不行哦,Cap,他还不能坐你的摩托车呢。”穿着战衣的Tony伸出双手穿过Thor把他抱起来之后就带回大厦了。
   “Tony,我很没用吧。”Thor坐在地下室的地板上看Tony卸下战衣时说。
   “为什么这样说呢?”Tony从装卸台下来坐到Thor身边的地板上。
   “我没法熟练使用锤子,不能保护地球。”Thor把自己挪远了点。
   “唉,听着,”Tony伸出手把Thor抱在他的大腿上,“你这样是暂时的,很快就会变回来了,而且,我觉得你的攻击力和以前一样强,不对,应该是更强了。”Tony捅了下Thor圆圆的脸,六百岁的Thor有婴儿肥:圆嘟嘟的脸,肉肉的小手臂,短短的小腿,柔软得让人不想撒手的一头金发,更别提那对大大的水灵灵的蓝眼睛了。
   “真的?”Tony觉得Thor的蓝眼睛的杀伤力堪比原子弹,只不过不会造成核污染而已,“真的,真的。我是谁啊。”
   “Tony Stark。”
   “对,这能证明我不会对你说谎的,以我的人格发誓。”Tony骄傲地说。
   【恐怕这种保证不能使人信服。】Jarvis插嘴道。
   “Jarvis,你太伤我心了,你竟然这样质疑你的主人!”Tony夸张地捂着他的心口说,Thor被Tony的夸张表演逗得咯咯笑,Tony放下在心口上的手,一脸认真对Thor说,“看,不管你变成什么样,我们都会在你身边的。”
   “好。”
   “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,不能告诉别人的,你能做到吗?”Tony伸出一根小指头,Thor点了头后也伸出一根小指头和他勾了几下。
   “Tony?”一个女声在不远处响起来,Tony和Thor斜过身子看到Pepper门口旁边,Tony从地上站起身走过去抱了下Pepper:“嘿,honey,我想死你了。”但Pepper没去看他,只是朝Thor挥了下手:“嗨,Thor,我听Steve说了,别担心,你很快会变回来的。”
   “Honey,你如此关心Thor,这让身为未婚夫的我很生气。”Tony装作生气道。
   “如果你能变成和Thor一样可爱的话,我可能会更关心你的,来吧,Thor,我们去买衣服,老穿这一身可不行哦。”Pepper伸出手,Thor听话地攀上了Pepper的手和她一起走了。
   “Jarvis,我感觉我的存在感越来越淡薄了!”Tony坐回工作台的椅子上。
   【Sir,这不是您的问题,是Mr.Thor的可爱度翻倍了,使他受到更多的关注而已。】
   “……分析得好。”
   【不客气,Sir.】
 ###
   “Miss Potts,我们去哪里啊?”Thor攀在车窗边吹风。
   “第五大道,Thor,叫我Pepper就好,这样很危险,你能坐回座位上吗?”
   “好的,Pepper。”Thor缩回头。
   “那个,我对衣服什么的不很清楚,为什么要我来?”和他们坐同一车的Steve开口道。
   “当然是给你买衣服啊,你的品位跟老头子似的。”在一旁玩手机的Natasha开口道。
   “在某种意义上,我确实是个老头子,我都九十五岁了。”
   “不能算上在冰里的时间,你还是二十五岁的小伙子呢。”Natasha依然没有从手机里抬起头。
   “Natasha说得对,你的品位实在太槽糕了。”Pepper同意道。
   “好吧好吧。”Steve说不过这些“小年轻”。
 ###
   “你好,Miss Potts.”Pepper带他们来到她经常去的一家服装店,这家店的一位导购小姐向Pepper打招呼道,Pepper也回道:“你好,Doris,我想要一些童装,可以吗?”
   “当然了,Miss Potts,在那边,Miss Potts,这个小朋友真可爱,是你的侄子吗?”那个导游小姐带他们到童装区。“是的,他的父母让我代为照顾几天。”
 ###
   “Hey,看我发现了什么!”Pepper把众人的注意力集中到他手中的一套美国队长制服样式的童装,Steve看上去有点尴尬,但Pepper把Thor叫过来:“来来来,穿这个试试。”
   “别这样。”Steve有点脸红了。
   “别害羞啊,而且,这又不是给你穿的,是给Thor穿的,是吧,Thor?”“嗯!”Thor没看出Steve的窘迫,只是点头同意Pepper的话。
   之后穿着美国队长的小Thor俨然是一个小小的美国队长,他还喊了一句“复仇者集合!”,Natasha和Pepper抓住机会拍了好几十张照片了,而Steve只希望能有反派来捣乱,不然他会找一条地缝钻进去的。
 ###
   一个下午逛下来的Steve感觉他自己的四倍体力被透支了,Happy一脸同情地拍了下他的手臂说:“在购物这件事上,女人的体力比男人的强上太多了,哪怕是你这种强化士兵也比不过的。”之后跟上Pepper了。Steve瞧了下走在最前头的Natasha和Pepper,再瞧了下随在她们的其后拎着许多东西的Happy,最后瞧了下他和牵着他的手的Thor,他偷偷地问了下Thor:“那个,Thor,你想不想去吃冰淇淋呢?”有点累了的Thor听到有吃的就精神过来:“冰淇淋,去哪里吃啊?”
   “我带你去好不好?”
   “好~”
   “那可不能让他们发现,我们要偷偷地去。”Steve牵着Thor走得越来越慢,成功地脱离了他们,最后他们跑到一家冰淇淋店开始享用冰凉又好吃的冰淇淋。
   “来。”Steve把一把勺子递给Thor,“慢点吃,不然你会头痛的。”Thor拿过勺子一口一口吃着巧克力和草莓的双拼冰淇淋(老板娘见Thor长得很可爱,特意给撒了很多的巧克力碎屑),而Steve吃着一份香草冰淇淋。在不远处监视他们的几个神盾局特工默默地擦了下鼻血,拍了很多不必要的照片。
   当Steve和Thor吃完冰淇淋时,Banner恰好给Steve打了电话:
   [Steve?Thor和你在一起吗?]
   “是的。”之后他听到Banner把手机拿远了还说了一句“Steve和Thor在一起呢。”有个声音回道:“他们在一家冰淇淋店里,看来是我们的好队长把迷你雷神给拐跑了啊,拐带儿童的美国队长,天啊,美国要完了吗?”Steve听出这是Tony的声音,他对Tony说的话脸红了一下。
   [是这样的,Fury想要你们去神盾局一趟,可以吗?]
   “好的,我们会去的。”Steve说完就挂了电话,Thor含着勺子望向Steve,Steve伸出手把勺子给抽出来对他说:“我们要去神盾局一趟,我想应该是和你有关系的。”他牵着Thor走出店门,一辆通体乌黑上面有神盾局的标志的吉普车开过来,Steve抱起Thor上了车。
 ###
   Thor以前没来过神盾局总部,所以现在他好奇地到处看,直到看到Hill向他们走过来:“你们来了啊,走这边。”Hill对Thor的新造型(白T恤加小皮衣和小卡其布裤子,和Steve平时穿着风格一样)发表了意见:“他看上去就像你的儿童版本。”“这是Natasha和Pepper搭配的。”Hill带着他们来到一间不大的会议室,里面有几位神盾局科学家和Fury。
   “是这样的,”那些科学家其中的一人说,“我们发现这种药剂也会影响心智,也就是说Thor的心智会倒退到幼年状态的。”
   “没有什么办法吗?”Steve皱起眉头说。
   “那个给Thor下药的科学家自杀前把研究成果藏起来了,只要我们知道地点,Thor就能恢复了。”Fury把双手放到桌子上,还做了十指交叉的动作。
   “但是?”Steve感觉没那么简单。
   “我们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。”Hill摇了下头。
   “所以,我们不知道Thor什么时候能恢复,对吧?”Steve揉了下额角。
   “看来是这样的。”那个科学家回答道。
   “这样你们叫我们来这里做什么?”Steve不明白Fury的意图。
   “我想跟你谈谈昨天的事情。”Fury指的是昨天离大厦不远的那场骚乱,Steve转过头想找Thor,发现Thor趴在桌子上睡觉了,他只好把Thor抱到旁边的沙发上,还给他盖上了一张有神盾局标志的毯子,最后他跟着Fury出去了,最后一个走的Hill还贴心地把灯关上了。
 ###
   “Thor……Thor!?”回到会议室的Steve发现应该在那里的Thor不见了,他环顾了四周没有Thor的踪影,他焦急地到处找Thor,而Thor一手抓着毯子(在这过程中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围观)一脸迷茫地走进一间办公室,埋头于文案工作的Coulson听到响动抬起发现Thor站在他的办公室里,他赶忙走到Thor面前:“Thor?”Thor只是抬头看他不说话,Coulson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到沙发上,给他泡了一杯可可(他的个人爱好),Coulson对着一手攥着毯子还一口一口喝着巧克力的小Thor一点没有抵抗力,他偷偷地拍了几张照片,之后又有人打开了他的办公室门,他转头看到原本一脸着急的Steve松了一口气:“啊,队长,出了什么事了?”
   “没事,我以为Thor走丢了。”他之前跑到食堂,听到了很多女特工在谈论一个刚才来到食堂的抓着毯子的小孩,她们母性大发给他塞了很多糖,还顺便吃了点豆腐。坐到Thor身边的Steve注意到Thor的几个口袋是鼓鼓的。喝完可可的Thor向Coulson递出杯子,蓝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他。“那个,他想要再喝一杯。”早已摸清了Thor心思的Steve对Coulson解释道,有点被萌到的Coulson麻利地又做了一杯可可给Thor喝。坐在Thor和Steve面前的Coulson感觉他们像一对父子,还况且他们的衣装风格很相似。

评论
热度 ( 6 )